文学院荣获校第二十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15

    2021518日下午两点,江西师范大学“据暖心·更青春”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音乐艺术广场顺利举行。入围决赛的学院有音乐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软件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心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学院带来的《镜中人》讲述了女主人公林如果因为过度自卑而疯狂的美容整容,逐渐迷失自我。通过设计“时空心理法庭”的独特场景,让未来的林如果跨越时空控诉现在的林如果,最后在未来的自己、老师、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找回自我。

 比赛时,两个林如果在法庭上激烈对峙的场景深深地震撼全场,整容同好的上场引得观众笑声连连,同时他们也为林如果的改过自新感到喜悦,最后主演们以一曲欢快的舞蹈展现本剧的主题-告别容貌焦虑,拥抱自信。演员的精湛演技和丰富的故事情节都深深感染着观众,赢得阵阵掌声。评委老师也给予高度评价:该剧的主题十分新颖,将容貌焦虑作为切入点,展现当代大学生过度自卑的心理问题。他们用表演告诉我们,人不是因为漂亮才自信,是因为漂亮才自信。

经过最后的较量,文学院《镜中人》以95分的高分荣获江西师范大学第21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一等奖。此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有助于同学们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出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