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组织学生到老人福利院开展老年人抑郁心理辅导
发布人:刘延林  发布时间:2011-04-25   浏览次数:1176

        4月24日,江西师范大学心理教育中心《心理咨询报》编辑部同传播学院党员服务站一道慰问了彭家桥老人福利院的老人。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畅享夕阳—老年人抑郁心理辅导”。
同学们到达福利院后便投入到了为老人服务的活动当中。夏季即将来临,同学们为一年都没有使用的电风扇除尘、帮助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来自心理教育中心的研究生们在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的同时,也带来了专业的老年人心理保健知识,同学们根据老年人的心理特点以及福利院老人们的实际情况,为老人们设计了很多既贴近老人生活实际又积极有效的辅导策略。既有“谈心式”的个别辅导,也有围绕老年人常见的抑郁情绪展开的团体辅导,内容包括:“我老了吗?”、“乐观精神的培养”、“自我效能的提升”、“我的老年生活”、“我这一辈子”、“做情绪的主人”、“笑迎未来”等活动。帮助老年人树立正确的“老”的观念,培养他们积极乐观的精神以及管理情绪的能力。
老人们表示他们很欢迎同学们能经常来看看他们,他们也想多学点心理保健知识。福利院的负责人也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经常过来,多带点专业知识,为他们更好的服务老人提供理论支撑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