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教育中心老师参加省心理卫生协会第二届心理咨询师督导班
发布人:刘延林  发布时间:2011-05-05   浏览次数:1137

        5月4日下午2点,在江西省教育学院艺术楼一楼会议室,我校心理教育中心的专职老师王敬群老师和刘玲玲老师,参加了江西省心理卫生协会第二届心理咨询师督导班。此次督导班由省教育学院汪小琴教授主持,多名高校心理教师及心理咨询从业人员参加。

 本次心理咨询师督导班邀请到美国宾夕法尼亚西切斯特大学的资深心理咨询师——张迺建教授,整个督导过程分为主题学习、案例督导与分享两部分。在主题学习中,张教授从心理咨询的具体目标、原则及帮助来访者的核心部分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在案例督导与分享中,针对老师们提供的各种典型案例,深入解析了心理咨询的目标确立、如何处理心理咨询的移情及如何正确调适自身情绪等方面,使心理老师们对咨询过程中常常遇到的问题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使咨询师们放下了不必要的思想包袱,增强了自信,促进了自我的成长。

 此次心理咨询督导班是对我省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心理咨询师职业化过程中的专业指导会议,定期接受心理督导对于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技术提高及个人的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