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教育中心专兼职老师参加沙盘游戏治疗培训
发布人:刘延林  发布时间:2011-05-07   浏览次数:1142

        为系统的学习沙盘游戏治疗,更好的应用于心理咨询、心理评估、心理治疗、心理教育,4月30日—5月2日,我校心理教育中心专兼职老师参加了 “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师认证初级班培训”, 此次培训由江西省社会心理学会、江西乐行心理机构举办。

       沙盘游戏治疗由瑞士荣格心理分析家多拉·卡尔夫所创立,是一种通过游戏来自然沟通心灵的心理治疗技术。它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最有效的心理治疗专业技术,诞生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它融合了东方与西方的智慧,已发展成为学校、医院、监狱、心理咨询工作室等心理辅导领域核心咨询技术,同时,沙盘游戏以其简单实用见效快的特点,也是EAP心理咨询当中的核心技术。

         此次沙盘游戏治疗邀请到复旦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知名教授,国际心理分析学会(IAAP)在国内唯一的注册心理分析师,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协会(ISST)沙盘游戏治疗师,瑞士爱诺斯基金会东西文化圆桌研讨会唯一受邀的中国主讲人——申荷永教授。为期三天的“沙盘游戏治疗技术专业培训”是以体验实际操作和提高操作技能为主,每位老师都在申教授现场督导下亲身体验了沙盘实际操作。通过三天的课程学习及实际操练,老师们纷纷表示对沙盘治疗的收获及感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利用这一咨询方式,帮助广大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提升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