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陪女人逛街最长时间不能超过72分钟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124

男人不爱逛街源自远古?

    对所有不爱逛街购物的男士来说,将购物的重任交给他们身边的女性,现在也许能找到一个更好的借口。近日,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女人喜欢购物、男人不喜欢逛街的本能源自远古祖先的活动。

    专家分析,这种能力可能形成于农耕以前的狩猎采集时期,当时男性负责狩猎,女性负责采集。男人他迅速地杀死猎物,然后马上回家。所以现在,男人还是喜欢以同样的方式来购物。自然而然,男人就被描绘成不喜欢逛街,即使必须逛街,也喜欢速战速决。而女人购物的方式则和她们在远古时代采集果实的方式相似:某个女人记得某个地方有好吃的果实,于是一大群女人结伴而行,随她来到这个地方。她们不需要具体的目标和方向,也没有时间限制。她们花上一整天的时间从一个地方逛到另一个地方,沿途用手挤、用鼻子嗅、用嘴尝任何让她们感兴趣的果实。同时,她们唧唧喳喳地谈论着和采集毫不相关的话题。即使到了晚上还找不到可以采集的果实,她们也可以心安理得地空手回家,仍然觉得这一天过得很愉快。但是,如果一个男人和一群男人结伴出去,毫无目标、毫无目的、毫无时间限制地忙上一天,然后晚上空着手回家,就说明这个男人很无用。不过,有关人士称,对于男人、女人谁更擅长于购物的争论也许不久将变得多余了,因为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这种性别差异将变得越来越不重要了。 

男人陪女人逛街有极限?

     72分钟!这是心理学家丹尼森博士建议的男人陪女人逛街购物的时间极限。丹尼森博士指出,男人女人一起去逛街购物,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极限,男女双方“分分钟”会以吵架收场或者扫兴而归。而这个结论的得出也是和男人女人原始本性有关。男人女人在逛街购物时表现出来的原始本性是不一样的。原始社会的男人,主要任务是狩猎,现在他们买东西也表现出一种“狩猎”的感觉,先锁定目标,然后便下“猎手”,干净利落。而在原始社会里,女人的职责是采集果实,现在她们买东西时也是在“采集”,要边走边看,直到找到满意的为止,所以平均要比男人多逛28分钟。

男人逛街压力超过战斗机飞行员?

     逛街购物对于女人的身心健康或减压具有某些治疗效果,但是英国一项研究表明,购物不仅让男人讨厌,而且还有损男人的健康。因为购物给他们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有些男人一旦进入商店,面对拥挤的顾客和排长龙的状况,便心跳加速,压力水平便会升高。研究员表示,这种压力的最高状态,甚至相当于战斗机飞行员或警察执行危险任务时所经历的紧急情况。男人即使只是有要去买礼物的念头,都足以让他们觉得增加压力。调查指出,大多数男人承认,购物的压力往往使得他们只好首先看到什么就买,而懒得花时间在拥挤的店里考虑其它的选择。

来源:凤凰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