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的助理咨询员培训
发布人:王清华  发布时间:2011-02-23   浏览次数:1076

         2月22日下午三点至四点,校心理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敬群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体训练室作了关于如何做好助理心理咨询员的培训,参与人员为部分心理咨询方向的10级研究生及全体助理心理咨询员。

       王老师通过提问方式对助理咨询员的职责进行了讲解,并对接待流程进行了详细梳理,其过程为热情接待、了解来访者的基本情况、进入咨询及结束咨询。同时对咨询师的案例记录格式进行了规范化,并对咨询师的咨询态度进行了解说。

       最后王老师提到了一些注意事项,如助理咨询员可以调班,但必须是互相之间的调班,不能请未参加培训的同学替代;不得迟到早退;当天的垃圾当天做好清理等。在座同学认真听讲并做了详细的记录,还问了一些问题,王老师当场一一给予了解答。培训结束后王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心理咨询室。

                                                                                                                                                       校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