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会
发布人:王清华  发布时间:2010-11-12   浏览次数:1092

    

    

    此次会议有三项议题:首先王老师介绍了2010下半年9月8号至11月7号期间心理咨询的情况。来访者总人次达84人次,其中恋爱与性问题排第一,人际关系问题和情绪问题排二、三位,性别角色认同排第四位。咨询人数虽比住年要少,但涉及问题比较广泛。

    接下来,王老师介绍了2010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情况。全校有轻生念头的新生共有243人,占全校总人数的3.43%,比去年有所降低。急需咨询的人数为439人,占总人数的6.19%,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学生人数为843人,占总人数的11.9%,两项比去年都有上升。对筛选出来的问题比较严重的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已经陆续发放邀请函让同学们来中心做心理辅导,问题比较轻的同学则通知做团体心理辅导。团体辅导活动已于11月6号、7号两天圆满结束。
    最后,刘玲玲老师做了一个关于艺术治疗的讲座,并发放纸与笔以及剪刀和胶水让大家当场操作。大家相互分享了各自的作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校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