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心理咨询报》新招实习编辑的培训
发布人:王清华  发布时间:2010-10-14   浏览次数:1141

10月12日下午五点半,校心理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敬群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体训练室对《心理咨询报》新招的40余名实习编辑进行了培训,参与人员还有校心理教育中心刘玲玲老师和《心理咨询报》的老编辑们。

王老师首先讲了《心理咨询报》的办报宗旨、总体思路及目标群体定位。《心理咨询报》的宗旨从读者角度来说便是“同您交友,为您解忧,助您成长,共涉人生”;从办报者的角度则是“宣传心理知识,导引健康人生”。总体思路是强调专业性与通俗性的结合,做到“理在事中,以事明理,在专业性上要进行严格的把关。目标群体是以大学生为主体,兼顾其它各类人群,为报纸以后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作准备。然后,王老师介绍了《心理咨询报》的发展史和现状。从1998年12月份起创报,报纸名为《心灵驿站》,2001年3月改名为《心理咨询报》,2005年起发行量提升为7000份。虽然不断有了很大的突破,但是也面临着不少困难与挑战。接着,王老师对新一期的编辑提出了期望,指出我们的办报目标是力争拿到省级刊号,力争从校园征订扩大到省内、国内,从直送发展到邮发。最后,王老师讲述了《心理咨询报》各版安排思想及编辑与组稿方向。

培训结束后,王老师和刘老师还听了新编辑的自我介绍。新编辑们表达了对加入《心理咨询报》的喜悦之情以及要为《心理咨询报》做出自己贡献的愿望。

                                                                校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