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恋爱中的心理分析”主题讲座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12-03-28   浏览次数:1145

 

为促进学院更好的开展心理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外国语学院在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老师的大力支持下,于3月27日晚7点在惟义楼7103举办了面向本院学生,以“恋爱中的心理分析”为主题的讲座活动。讲座内容包括从心理学角度分析爱情的产生及恋爱过程,恋爱中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方式,以及树立人格独立,相互理解尊重并懂得爱自己的恋爱观念。在讲座过程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可以容纳两百人的教室几乎座无虚席。同学们积极参与话题的讨论与互动,不少同学认真用笔记录下深有感触的语句或用相机拍下课件的画面。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宣传了外语学院新设立的心理咨询室,为心理咨询工作打好基础,而且使同学们受到启发,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恋爱”问题上有了新的感悟。一名09级心理委员反映,“通过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恋爱心理,及恋爱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从而以更加科学的方式对待恋爱,更加合理的方式处理问题。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接受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