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参赛队员比赛感悟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14-05-23   浏览次数:1137

   这次拓展大赛,让我思考了很多不曾考虑过的问题,除非亲身经历,否则你绝对不会相信团队合作的精神和力量有多惊人。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个人的成功不能算成功,团队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当《爱》的歌声响彻天空的时候,我感觉到眼眶湿润了,那种发自内心深处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是现代人应有的基本素质,拓展大赛不仅能够磨练意志,融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且,还给了我们很多快乐。

   而一个团队无论是做什么事,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做好充分的预案,然后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要严明组织纪律,任务分配到人,每个人都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完成任务时要勇于承担责任,要有奉献精神,还要加强双赢意识,突破常规性的思维方式,具有开拓创新的意识,大家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小事更应细做),完成任务后和大家共同分享快乐,鼓舞团队士气,这样才能成为一支过硬的队伍,优秀的团队。

   通过这次大赛我最大的感想就是:拓展训练的一个目的,就是要在训练中让队员意识到:有竞争力的团队。团队精神是一股无形的动力,它激励着每一位队员默默地为团体奉献着自己,推动着每项任务的完成。

而关于比赛,我并不是很在乎输赢。因为我们已经收获的很多,出乎我们意料的我们获得了二等奖,也算是对我们几个星期训练的犒赏吧。加油,软件学院,加油,青春源代码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