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14-10-22   浏览次数:1094

    

 

    10月21日下午,2014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在我校青山湖校区和瑶湖校区开展。心理教育中心对我校2014级7000余名同学进行了普查。校学生处、心理教育中心负责人巡视了此次普查工作。

    根据普查工作统一部署,各院系辅导员准时带领本班学生到达指定现场集中参加普查。我校各学院心理联络员、心理学院2013级心理学专业本科学生经过专业培训,担任此次普查工作的主试人员。

    今年是我校连续第16年开展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通过该项工作,我校有效掌握了新生的心理健康动态。对于普查中发现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及时给予重点关注和专业的心理援助,为维护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了一道“防火墙”。
  目前,心理教育中心正抓紧时间做好普查后续工作,进行普查结果的统计和分析。根据普查结果,中心将针对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分别开展约谈咨询、团体辅导、素质拓展训练等多种心理援助活动,为排除学生排除心理隐患,引导我校学生健康成长。(图文/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