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之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和初教学院篇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15-05-11   浏览次数:1118

2015510日下午16点半在学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举办了以“陪伴成长,呵护心灵”为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营第6期活动。素拓训练活动乃是我校第15届心理文化节活动的其中之一。本期活动由心理联络员付晓晓、欧阳承德共同带领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和初教学院的学生一起训练,供参与学生总数75人。通过户外体验项目活动中的情景设置,使学生充分体验所经历的各种情绪,从而深入了解自身(或团队)面临某一外界刺激时的心理反应与后果,进而学会控制、实现超越,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同学们团结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热身活动,在联络员的指导下将音乐学院,初教学院,体育学院这三个学院现场进行了交叉分组,最后分成了6组,每组12人左右。各组成员在10分钟内熟悉彼此且选好了队长,确定了本组的名称和口号,组队完成后一一精彩亮相。他们的团队展示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充分秀出各组独具的青春风采。第二环节为别开生面的竞技项目,分别为激流勇进,携手并进、信任背摔、穿越电网。在每个活动过程中,各组队员默契配合,踊跃表现,竞技中不失和谐,赛场上不失友谊,加油声、喝彩声让活动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第三环节为分享环节,在所有项目结束后联络员组织大家畅谈感悟,分享心得。然而,天公不作美,于同学们在活动渐入佳境之刻,渐渐的飘起了小雨,随后雨越下越大,第三分享环节未能顺利完成。但是,为确保完整性,本期素拓训练活动最终还是集体的合影中积极结束,期待下一次的训练。

 参与训练的一同学说,非常喜欢这种大家在一起参与活动一起分享的既自由又紧张的气氛,认为心理素拓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都受益匪浅,希望下次还可以参加。

体育学院心理协会
2015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