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初心,终获始终——软件学院在第四届心理素质拓展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15-12-24   浏览次数:1666

2015年11月14日,经过了长达近半月训练的后,心理素质拓展大赛终于拉开了序幕。

上午八点整,大赛准时开始,由心协副会长何俊良带着软件学院的队伍步入会场,软件学院被安排在第六个出场进行团队展示,一想到比赛,队员们就都跃跃欲试,想要快点验证这半月来辛苦训练的成果。

在经过了各队的团队展示后,比赛终于正式开始,不得不说,队员们的积极性都很高,这次比赛相较于平时的训练发挥得更好。大家都一致认为,此次大赛势在必得,既然要做,必然要做到最好。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才是软院该有的霸气。

在这半月的训练里,参赛队员们除了了解大赛各项游戏,增强团队的契合性,并将目标瞄准在魁首外,大家更多的是了解到了作为一个团队间相互配合协作的重要性。没有完美的个体,但会有一个完美的团队。想必,这也是大赛的目的之一所在,在我们不断提升自我,发掘自我潜力的情况下,也不能忽略了团队的重要性,人是群居动物,我们始终都是不能脱离团队而独自生存的。

意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后,队员们更是将重心放在了相互配合上。在一次次惨烈不堪的失败后,“鼓舞飞扬”的成绩终于有了显著的提升,成功刷新上届学长创下的引以为傲的成绩。

比赛的几个游戏项目中,当属“激流勇进”最具个人挑战性,从高处滑下的过程,总不免让人缺乏安全感。训练时就有不少人因为无法战胜心中的恐惧退缩了,好在通过一次次的开导和队员坚定的克服恐惧的决心,最终突破心理防线战胜了恐惧,并在更多的训练中成绩越来越好。最后比赛的成绩终是不负期望,五分五十九秒。当最后成绩揭晓,软院以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二等奖,更是让全员兴奋一番。

于此,感谢这半月来辛苦训练的队员们,还有带领队员们辛苦训练的心协各学干,以及心理辅导员杨海涛老师和心理联络员丁正超学长。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软院才在此次大赛上获得了如此良好的成绩。更感谢学校给了素质拓展大赛这个平台,才有了皇家软院代表队的出色表现。

软件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
2015.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