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心理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1686

初等教育学院心理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人生哲理,初等教育学院于2016年3月14日晚7点在惟义楼一楼圆厅开展了心理团辅活动。次活动由欧阳承德学长主持,15级初等教育学院各班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欧阳承德学长组织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对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及心理状态进行了初步了解。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都跃跃欲试

第一个游戏是“松鼠大树”,两位同学为大树”,一位为松鼠蹲在大树之间欧阳承德学长发出三个口令“松鼠搬家”是大树不动松鼠找新大树,“樵夫砍柴”则反之,“森林大火”是一组三人互换角色游戏结束累计落单次数最多者表演节目。每当两位同学占领同一个位置时会彼此礼貌谦让,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

第二个游戏是“我错了‘兔子舞’”。这个游戏的规则为:同学们被分为三组,每组排成一列前后搭肩,1、2、3、4代表抬左腿、抬右腿、前蹦、后退各两次,若团队中有人出错,则当众介绍自己并说“我错了”,期间对应口令会改变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听清口令,大家热情高涨。

第三个游戏是“优点大轰炸”,这要求同学们尽可能多了解他人信息并进行交流在欧阳承德学长的指导下同学们对两位同学的性格、人际关系处理能力以及优点进行了分析讨论,使一位内向害羞比较自卑的女孩面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又多了几分自信。

最后同学们分别用一句话讲述了自己对于此次活动的思考以及内心的感受。活动虽然结束了同学们意犹未尽,商量着下次的活动时间地点。

通过这次团辅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彼此心与心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别人眼中的自己,加强了对自身的认识并促进了心理素质的提高。

 

(文/初等教育学院心协

校稿/《心理咨询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