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种失恋处方,助你度过情感危机
发布人:查涛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243

小眉与她的初恋男友阳阳是在图书馆认识的,那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可是,相爱容易相处难,小眉发现阳阳并不是她理想的白马王子,他们开始为一点小事就争吵不休,见面的时候,战争就开始了,可每次又和好如初。其实,他们心里都知道,这种情况已经严重伤害了两人之间的感情,可是他们都不肯说出分手,因为初恋也有美好,美得脆弱而苍白。就这样,阳阳很长时间没有来电话了,直到有一天,电话响起,阳阳终于在电话里说出了分手。小眉知道这段感情已经OVER,她手足无措,心情陷入极度低迷中。但是小眉是个聪明的女孩,不过多久,理智最终战胜了情感。当她看了她的死党菁菁给她制定出疗伤处方时,她终于破涕为笑。

  处方第一帖:稳定局面

  在刚分手的那段时间里,你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可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你首先必须有心理准备,在你看出有分手苗头时,就应该时刻告诉自己:他随时会向我提出分手,甚至会羞辱我而显示他的强大,尽管这些不能避免,但我一定能找一场悲情电影,趁机大哭一场,先把所有的委屈在不经意中释放,以便当他真的说出坚决如铁的字眼时,心理上有所缓冲。

  记住,你绝对不可以在半夜里哭哭啼啼给他打电话,并诅咒他是“陈世美第二”,这样会让他更看不起你,而且你在事后也会为自己的行动而后悔。也别不停地问为什么要分手,他也许会给你一个谎言,你再去揭穿,这样的循环是没有意义的,也会让你心力憔悴。

  提示:在享受恋爱的过程中,一定要未雨绸缪,对分手这种事情有了心理准备,当它真的发生了,你的心会好受一些。也不要对他纠缠不休,一个男人对你提出正式分手,无论你做什么挽救都是于事无补,还不如当成一段美好的回忆。

  处方第二帖:转移注意力

  为什么要呆在家里怨天尤人呢?将分手后的所有责任都来背负只会让自己更痛苦。相反,如果你走出去,换个新的发型,开始一段新的人生,你还是依然鲜活。为了鼓励这次重生,去纵容一下自己,去做一次美容或SPA,或者买一件很漂亮的衣服。

  想一想,他也不是那么完美无缺,要是“宠爱”自己不管用的话,不如进行疏导,写分手日记,将自己的郁闷记录下来,并自我鼓励,相信这次分手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提示:当你发现全新的自己时,会发现思维方式也成熟了,你再也不是十几岁的懵懂女孩。这次分手也是一场蜕变,最终自己会从卑微胆小的毛毛虫变成无比美丽的蝴蝶。

  处方第三帖:对自己好一点

  想一想,有几个女孩在失恋后还会保持冷静?但有的女孩子使用的发泄方式非常极端。例如托尔斯笔下的安娜?卡列林娜就跳向了一列迎面开来的列车。生命是可贵的,根本没有必要以生命作为发泄的代价。

  你可以采取一些不那么激烈的方法,例如你可以买几个便宜的玻璃杯,摔脆它们,会得到安慰,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你也可以大吃大喝一顿,把保持身材和计算卡路里先丢到一边,这是有科学依据的,人在吃饱后,身体内会分泌一种能产生满足感的化学物质,从而让你感到不那么难过。当然,吃多了难免又会为身材发愁了,那最好的办法就去运动,用运动的方法来发泄自己的情绪是很好的办法,但要注意避免运动过度造成身体伤害。如果以上的办法都不能帮助到你,你就的确需要把自己关起来,问自己几个问题,好好反思一下你们的相处过程中的问题,以免下一次再重蹈覆辙。

  提示:需要问自己的问题有“我是不是太依赖于他,而失去了个性?”;“为什么我的朋友都说我太任性?”;“我以后要找的男朋友是不是一定要比他更优秀?”。

      处方第四帖:充实自己

  如果失恋的阴影一直围绕着你,那么,你需要充实自己来分散注意力,你可以化悲痛为动力,更努力地工作和学习。也可以培养一些兴趣和爱好,比如参加各种群体活动,比如野营,爬山,蹦极等等。

  你也可以去参加旅行,找一个你一直很想去、但是没有机会去的地方。这个地方也许是你悲伤的终点,也许是你快乐的起点。美丽的风景能驱走你心中的郁闷,也能给你一个更浪漫的梦想。

  提示:用分散精力的办法,让自己不会夜夜流泪到天明。
  处方第五帖:心理倾诉

  大多数情况下,女孩子都拥有自己的小秘密,但这段感情,你也可以和闺中密友倾诉,但一定要选择一个有同情心也能帮你保守秘密的朋友,这样你才能安全地获得安慰。切忌找那些惟恐天下不乱的损友。如果你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那就花点钱去看心理医生喽!心理医生的职业操守会帮你保密,也会给你更专业的建议。

  提示:你倾诉的对象应该是一个能成熟分析问题的人,只会指责一方而不能一分为二看问题的人是不能帮你的。

  失恋红处方:巧妙报复

  当以上方法均失效,不妨巧妙地报复他一下,让心理平衡一下。例如,马上开展一段新的感情,帮你暂时忘记原来的男友,但这对你的新男友有些不公平。或者,当你的前男友让你归还东西的时候,告诉他你已经全部丢到垃圾桶了。或者来点更狠的,打电话给他的新女朋友,告诉她,他把一些很个人的东西丢在你这了,你想约个时间还给她。

  提示:当你无法控制你的愤怒时,你一定要冷静思考,这里不是让你用“毁容”之类愚蠢的想法来报复,而是巧妙而又聪明地显示你的魅力。总之,需要三思而后行,报复是要背负风险的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