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1257

  文旅学院心理协会致力于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大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形成健全人格、和谐快乐成长。过去一学年里,通过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心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2017 年至2018 年一学年,心协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文化节和心理情景剧大赛等。心理知识竞赛采取小组对抗的模式,在保证游戏趣味性的同时了解了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心理知识竞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增加了他们的心理知识储备。心理文化节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素质,传播心理健康正能量,培育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心理文化节内容丰富,囊括多项比赛,如心理主题摄影大赛鼓励学生用镜头捕捉生活中的美好,感受生活中的温暖,传递幸福与欢乐。而心灵游园会团体竞赛活动通过团队协作、互帮互助的方式,无形中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形成了和谐友爱的氛围,也让同学们在竞赛中感受快乐,传递正能量。心理情景剧大赛受到心协的高度重视,协会精心挑选剧本,参赛演员不厌其烦地反复排练,在训练过程中,大家热情洋溢,信心十足。在比赛时,参赛演员也用他们动人的表演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心理情景剧大赛生动地展示了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反映了大学生面临的各种心理问题,为帮助大学生克服困难,实现全面发展提供了一个舞台。

  为更好地建设心协,提高协会的专业能力,增强部门内部的默契和凝聚力,心协组织了“奔跑吧,心协”素质拓展大会,通过部门风采展示、部门素拓活动比拼和部门工作总结等方式,让全体成员展现心协风采、加强心协力量,感受青春的热血和激情,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同时,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心协做出了完整、全面的工作规划,为未来一年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心协开展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取得了优秀的成果,广受好评,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努力和付出下,心协将会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