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 颤抖" 的期末考试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169

  现在我们最重要的两件事应该就是期末考试和回家了吧。回家是令人开心又激动的,但期末考试却是让人听到就忍不住颤抖的,期末考试马上就要来了,你是否感到一丝丝恐惧和害怕呢?害怕考试不及格而挂科,因为不知道如何面对家里等你回去的“父老乡亲”而恐惧。

  我觉得一个人有考试恐惧症最可能原因是他对自己不自信,总觉得自己能力不够,连一个小小的期末考试都应付不了。因此我觉得有考试恐惧的人首先要对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是有实力的。其次有考试恐惧症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他并不是对自己不自信,而是看清了自己真实的实力———就是什么都没有学会,是真的不会。那对于这样的人我就不说什么了,只能劝他好好学习了。

  现在我想对第一种情况的人提一点小小的建议。首先就是要有自信,我觉得有自信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a. 要相信自己能够对所学知识运用自如,能够在考试时超常发挥。b. 对考试过程中发生的一切都泰然处之。c. 不要有消极的心理,那样会暗示你自己不行,会给自己带来负面影响及压力。d. 积极的自我暗示。例如一些积极的语言如:“我能行”、“我一定行”等等。除了自信外还需要做的就是考前可以适当地为自己定一个目标,但是不要太大。最后还要掌握一些考试的技巧,例如:考试时不要着急,先把题目看明白,审好题、先易后难,分配好答题时间、答题要规范,避免无谓的丢分、对拿不准的题目,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等等。

  最后我想说,当听到期末考试就会颤抖的人肯定不止你一个,但每个人面对它的态度却是不一样。每个问题都是有很多方面的,并不仅仅只是你看到的那一面。当遇到害怕和恐惧的问题时,不妨用一种新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改变一种视角,可能你就会充满信心,把考试作为对自己的挑战,对自己的超越,就能以最佳的心理状态考试,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希望每个人都能逢考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