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478


    为进一步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在学生干部队伍中的榜样与示范作用,加强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10月15日下午,校心理教育中心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了我校首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由各学院推选出的15名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评选。校心理教育中心5位专职心理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现场评选分为工作答辩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在工作答辩环节,选手们详细汇报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内容和取得的成绩,分享了担任心理委员的收获与体会。如文学院的林青同学分享了他因疾病休学一年的心路历程,这段经历让他亲身体会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复学之后,他主动竞选班级心理委员,为处在困境中的同学们提供支撑和帮助;财政金融学院的马国军同学,虽然去年已获得“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仍然坚守心理委员岗位,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奉献。这些优秀的心理委员在岗位上充分体现了心理自助与助人的能力,为校园的和谐稳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本次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三个环节的层层筛选,林青、马国军、庄诗琪、袁文政、杨文娟、黄艳、肖海艳、宁雨蝶、吴登雄、辛佳意10位同学最终获我校“首届十佳心理委员”称号。其中林青、马国军、庄诗琪被推选至全国参加“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的评选,陈青、胡程、梅雨桐、姚丽婷、胡丹琴5名同学获得我校首届十佳心理委员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