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会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374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会。副校长刘俊、学生处处长曹泽华、学生处副处长谢兆元、招生处处长候贵生、心理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刘俊副校长强调,做好学生心理预防与干预工作,是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作思想上,要牢记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切实肩负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使命,立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位,不能满足于个别问题的解决,而是着眼全局,在主题教育的指导下实现心理育人工作的整体提升;在工作机制上,要进一步加强五级心理危机干预网络体制建设,加大对学院、班级层面心理教育的投入,力争实现新的突破;在工作内容上,要重点突出对学生进行生命价值和意义的教育,尽力提升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的实效;在工作对象上,重点关注毕业班学生以及新生的心理问题,建设有针对性、常态化、规范化的教育模式,并逐步涵盖到各个年级,尽最大可能避免危机事件的发生。

   心理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敬群汇报了我校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难点问题。她表示,校心理教育中心的全体教师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水平,落实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