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中心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329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311日上午校心理教育中心通过网络视频系统组织召开了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心理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敬群主持,心理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及心理联络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中心副主任王敬群通报了疫情以来我校开展的各项心理抗疫工作,包括协助江西省教育厅承办了疫情下的网络心理援助服务、开展疫情下的江西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调查,开通我校学生线上心理援助服务等。中心老师余小芳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西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版)》,中心老师占淑荣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方案》并传达了本学期相关工作的安排,中心老师刘玲玲和王青华对“心理战役”短视频征集大赛 和“毕业生线上朋辈服务”两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汇报的基础上,心理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敬群强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时期,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给学校师生带来的心理恐慌等负面情绪不可忽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务必要认真完成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做细致、做扎实,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积极应对,共同做好线上心理援助工作,打好这场“心战疫”!

                                                                                                                                           文 王逸虹   | 审核 王青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