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召开2020年首次工作案例督导会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370

                                             2020年首次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案例督导会


313日晚,我校心理教育中心通过网络视频系统组织召开了2020年首次健康教育工作案例督导会。本次案例督导会由心理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敬群主持,中心老师占淑荣协同主持,心理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心理联络员共20人参加。本次会议重点对疫情期间的心理危机干预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王敬群老师、王青华老师、李唐老师先后报告了近期处理的危机个案,大家在遵守保密协议的基础上就该个案进行了认真地研讨,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处理对策,让参会的各位老师同学都受益匪浅。最后,王敬群老师对个案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从心理咨询与治疗的角度给出指导意见。王敬群老师强调,在线上的危机干预中,重点要做到评估来电者的风险程度,为来电者提供心理上的支持,帮助来电者寻找内外资源,以缓解来电者当下的焦虑紧张情绪。

 此次督导活动的开展,增进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者的互动交流,为疫情期间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更好地服务我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