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的通知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479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赣教社政字[2021]5 号),决定开展江西省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根据通知要求,我省将开展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微电影大赛以及“关爱生命·伴你成长”谈心帮扶等活动。省教育厅将对心理情景剧和心理微电影两大赛事中的优秀作品进行表彰。请各学院严格按照省厅通知的具体要求(通知详见附件),组织学生认真准备赛事,展现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一、请各学院严格按照省教育的文件要求,组织人员编写心理情景剧剧本、遴选演员、组织表演,时长控制在 8-15分钟之间,并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赛和决赛。由于省赛作品的上交时间较早,所以我们学校的心理情景剧决赛提前至518日下午进行,复赛时间保持不变。学校将根据比赛情况择优挑选剧目,参加省赛。

二、请各学院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以学院为单位准备心理微电影作品,时间在10分钟以内,于514日下午5点前将参赛作品发送给文旅学院吴谨燕老师,邮箱为2476469037@qq.com(命名为XX学院微电影作品+负责人联系方式)。学校将根据比赛情况择优挑选剧目,参加省赛。

三、请各学院认真开展“关爱生命伴你成长”谈心帮扶活动,全面进行本院全体在校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大排查,全面掌握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表现形式、掌握需要心理干预的重点人群,重点排摸家庭有患病或是亲人病故、学业就业困难等学生群体,形成调查分析报告,并将排查结果、调查分析报告于518日前通过0A发给李唐老师。

详情请咨询心理教育中心,电话:88120142

心理教育中心

2021430日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