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次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暨第二次案例督导会召开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91

72日上午9时,校心理教育中心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心理教育中心主任王敬群、副主任李洁、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及2021年心理联络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王敬群主任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李唐老师首先对本学期4月到6月学生心理咨询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余小芳老师对本学期4月到6月心理危机干预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余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2021年心理联络员的聘任情况。陈铵同学、马丽伟同学作为2020年心理联络员代表,向参会师生分享了他们一年的工作经验和感受。


随后,中心副主任李洁老师对我校第22届心理文化节进行了总结,回顾了“共上一堂生命教育课”、“杏坛心语”教师工作坊、第21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微电影大赛、学院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大展示等活动。最后,王敬群主任现场宣读了我校第22届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表彰决定,为获奖学院进行了颁奖。王主任对本学期中心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向各位心理辅导员、联络员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深切的期望。


上午10时—12时,心理教育中心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案例督导会。心理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洁老师担任督导,心理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心理联络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案例督导会。

在督导会上,心理联络员曹明霞同学分享了个人的咨个案。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在场师生纷纷反馈了对该个案的感受和观点,与曹明霞同学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交流。最后,李老师作为督导,从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心理咨询的设置、咨询个案的概念化以及新手咨询师的初诊接待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分享,给与会师生带来了诸多有益的指导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