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中心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王青华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42

11月10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毛保国一行来我校开展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中心调研工作。校党委书记黄恩华在知行楼第一接待室会见客人,并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心理学院、心理教育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恩华对毛保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政法委关心、支持学校工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学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要求,发挥学校红色教育特色、学科优势,积极拓展社会服务,把心理学科、学术研究和实践运用系统集成,推动并顺利完成相关工作,努力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新画卷做出应有的贡献。

毛保国感谢我校的支持,感谢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发挥心理学院学科优势,用心用力用情投入工作。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研究中心工作落地见效。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董圣鸿主持会议并汇报研究中心专家队伍、工作进展及工作设想等中心工作;心理学院院长罗照盛介绍了心理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讨论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中心工作安排。

会后,毛保国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红色文化教育心理学院实验室以及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中心办公场所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及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以传红色基因、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落脚点,助力平安江西、健康江西建设探索具有江西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江西样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省平安办、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专项组和江西师范大学共同协商决定合作共建“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中心”